终局的祷告

祂能听见我的声音吗?

【张楚岚中心】硝雪

*混合同人。苗疆蛊事x一人之下。

*没有剧情。很短。ooc。慎。

*文末暗示针对他的人是xlj。





年关,神池宫的雪也染上几分烟火红尘味。张楚岚一口吸了三分之一的烟,雪天的冷空气与炮竹硝烟味亦一并吸进肺里。他裹紧风衣站在光下,浑身都披挂着将融水的雪。


卫木出来迎他,看他发上身上的霜雪不由莞尔,笑得却是皮笑肉不笑。寒暄两句,张楚岚又猛吸了一口手里的廉价烟,仰头把烟气喷向惨白的天空,烟屁扔进雪里。


他低声问宝儿姐怎么样,卫木没搭话,摇头。 张楚岚心下一沉,三天了冯宝宝也没恢复过来,外边肯定没法待了,众星云集也好群魔乱舞也好他肯定都是参与不了的。他说我能不能看看宝儿姐,不进去。卫木说可以,十分钟。


他透过百叶窗看房间里,心说卫木这小子还挺厚道。冯宝宝被包扎成木乃伊直挺挺躺着,隔壁床就是腿上打石膏的包凤凤。


他下意识地习惯性掏出打火机点烟,又硬生生又把烟塞回烟盒里。昏暗的灯光打在他微微发青脸上,活像一具白僵。


他浑浑噩噩走出门,卫木邀他进餐。他点头,心里却揣着事儿。分别前小师叔告诉他茅山很安全, 他郑重其事地点头说陈黑手在哪哪就安全。果然不假,他刚到西北就接到徐三的短信说东海蓬莱岛完了;他爬到天山腰又接到消息说龙虎山和荒域一起完了,境内除了茅山、万毒窟和神池宫外的战线全崩了。小师叔是小神仙,果然挑对了地方。他连惨笑都流露不出来。


年夜饭是味同嚼蜡,卫木把话写在脸上,张楚岚连着面条一起吞进肚子里。外边有小孩放烟花,红的绿的噼里啪啦响成一遍。张楚岚混沌着坐在僻静处不停抽烟,他浑身处在一种木僵的状态,全世界都与他无关,天地间只剩他一个人。


其实已经没什么可以丧失的了,他安慰自己。他是枯叶一堆,没有根。但他骗自己的本事还不够高明,冯宝宝还在里边躺着。


段位不够高,他自嘲。他机关算尽,有人算到了他的机关算尽,关窍处死门一闭他就没了生路。他把里外都看破,有人把他看破的都搅浑。他无所不用其极,有人比他做更绝。


他重复着机械般的动作,恍惚间烟已经抽完了。他站起来抖抖肩上未融的雪,却还是觉得有什么东西,沉甸甸压在他肩上。


牛鬼蛇神找我,他苦笑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